共读一本书 为理解而“教”
时间:2018-09-30 07:38: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博览群书,能陶冶情操,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我园“读书分享会”活动开展以来,阅读已成为老师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老师们在阅读中感悟生活、收获美好,在分享、交流中进步成长。

      本学期在张文芳园长的倡导下,老师们通过“读书分享会”共读一本书——《学前儿童数学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在阅读与分享中学习、了解幼儿数学核心经验的精髓。本期活动陕师大教科院实习的30名学生也一同旁观聆听了老师们的分享。

 

      活动中几位读书分享人通过自己对《学前儿童数学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一书中第一章、第二章的阅读和理解,运用PPT、图画、视频等方式,对“集合”与“分类”的概念要点进行梳理和讲解,对在数学活动中儿童行为的观察以及典型案例进行解析,从而加深了老师们对数学活动的深度了解。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领悟到了数学领域“为理解而教”的含义,明晰了数学教学中的一些概念和要素。相信老师们通过本次活动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能够关注儿童数学学习的发展轨迹,并有意识地运用周围生活中的“数学”元素,真正品味到这本书所带给我们的感悟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