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9-10-29 17:35: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5日、29日幼儿园党支部分别在新、老校区进行了“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附属单位党委崔创副书记亲临指导并做精彩点评,幼儿园行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各位教学班班长5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张文芳书记向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目标要求,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深化思想。从“什么是初心?”“幼儿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幼儿教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引经据典,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含义,并结合历史上的名人志士,带领大家理解和感悟为政初心、为官初心、理想初心、报国初心。张书记还以我园园训为抓手向大家深刻解读了:尊重、合作、博爱、奉献八个大字的含义,要求大家立足岗位、践行园训,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最后,以国家荣誉奖章获得者于漪老师的先进事迹为例激励全体教师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和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楷模原师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熊易群教授为师大幼儿园写的一封信,整封信字里行间留露着老教育家一辈子的教育情怀和对新一代幼教人的殷切期望,让人不禁感动为之动容。

39811

 

张书记的授课结合实际、思想深刻、言语朴实,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性、时代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各级各类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永葆教育情怀,用爱与信念坚守一份初心,怀揣一份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学前教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