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帮扶显成效 合作互助促发展——陕师大幼儿园与太白县幼儿园帮扶纪实
时间:2018-12-19 08:33:3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陕西省教育厅第二轮省级示范园帮扶项目的深入开展,2018年12月17日,我园张文芳园长,张璐璐副园长一行4人来到陕西太白县幼儿园,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活动。从环境创设、教研活动的组织和教学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对幼儿园进行指导和引领,并就2019年的帮扶计划进行了研讨。

       实地查看太白县幼儿园环境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并为太白县幼儿园送去新型的环创材料,为进一步丰富、优化幼儿园环境创设提供了有利的支持。

       针对太白县幼儿园教研活动欠缺与亟待提高的愿望,我园刘欢老师与太白县幼儿园教师,采用互动交流的模式,以“因地制宜的开展室内体育游戏”为例开展了有效的年级组教研活动,使老师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基于“学习共同体”,进行互动式教研的新型研讨方式。

       我园刘欢、刘华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社会、艺术领域的教学活动,并从设计思路、内容分析、目标制定、方法运用等方面进行说课。老师们从中感受到了科学的教育理念以及游戏在幼儿教学活动中的重要价值,为其进一步贯彻落实《指南》,深入理解“领域教学知识”,提供了鲜活的案例与专业的指导。

       严严寒冬,挡不住我们帮扶的浓浓热情。本次活动,是在充分了解园所需求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精准帮扶,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秉承“资源共享、合作互助”的原则,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推动被帮扶园的不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