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张嘉鑫家长的感谢信
时间:2015-06-01 10:15:4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尊敬的师大幼儿园园长及老师:

你们好!我是大班张嘉鑫的家长。值此大班小朋友毕业之际,我谨代表张嘉鑫的亲友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祝愿与感谢,祝你们健康快乐!

走进师大幼儿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创造”这样的标语。幼儿园老师和领导就对幼儿教育的方向做出了定位,孩子们从一进园开始就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最近本的做人基础。

我的孩子两周岁入园,现在已经六岁了,在这四年半的时间里,荣幸地接受过六位老师的教育,她们是侯清莉、周妮娜、魏秋霞、张英、莎莎和Shelly。在她们辛勤的培养与备至的关怀中,孩子一天天长大,我真切地感受着他一点一滴的变化,真是高兴在心里,感激在心中。

孩子的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入园第一年中经常得病,有时甚至是上一周休三周。但老师们从来都是倍加关注和体贴的:经常跟家长沟通,想着给孩子喂药,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因为经常请假,跟不上学习的进度,老师就耐心地辅导,让他跟上其他小朋友的步伐,不让孩子有一点落队的自卑感。现在,孩子的身体素质大大提高,出勤也好了,学习劲头越发足了。每当我问起他幼儿园好不好、老师好不好的时候,他都说好。虽然答案很简单,但他对幼儿园、对老师的亲近感让我欣慰,因为这是他全面地接受幼儿教育的前提条件。

陶行知先生有关“儿童的六大解放”是这样说的:1、解放儿童的头脑;2、解放儿童的双手;3、解放儿童的眼睛;4、解放儿童的嘴巴;5、解放儿童的空间;6、解放儿童的时间。师大幼儿园恰恰就是这六大解放的实践者。其实,众所周知,对于孩子能学到多少知识,我们并不是十分关注,我们更关注的是孩子的身体素质、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学习兴趣,是否合理、和谐、和睦地发展。园中合理的膳食结构、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敬业的教师队伍,恰好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空间,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着,进步着。现在,张嘉鑫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习能力,并且对英语和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生活中能够自己吃饭,收拾玩具,自己刷牙洗脸洗袜子;活动中懂得谦让、合作、帮助、宽容。同时,他还拥有更为可贵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好奇心与进取心……能让我们历历在目的事情数不胜数,侯清莉老师讲故事时孩子们睁大的眼睛,周妮娜老师上课时的循循诱导,魏秋霞老师的仁和关爱,张英老师的活泼可爱,莎莎老师的启发式英语,Shelly老师的美丽大方都让孩子们和家长们难以忘怀。保健室老师的关怀备至,门房陈爷爷的热情好客让我们深深感到这就是一个家,一个让人久久留恋、难以离去的家。每天,孩子们完全离园以后,三位院长才最后走出幼儿园。现在,张嘉鑫已经憧憬着小学大门的开启,憧憬着知识海洋的航行,也更憧憬着能与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携手并进。

实践出真知,孩子们在幼儿园亲眼目睹了消防员叔叔的实战表演,亲身参与了了各种突发情况的预防练习。孩子们在实践中知道了平时只有在图片或电视上才可以了解到的知识。正因为如此,当今年的5.12地震发生时,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是最令人敬佩的人。老师们忘记了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积极有序地安排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转移到平安之地。当心有余悸的家长们赶到幼儿园时,孩子们确已经在大学操场上悠闲自得地嬉戏呢。很快水和面包分到了每一个孩子手里。快乐始终伴随这孩子们!遇师长如斯,何不幸哉!

英国作家萨克雷 说过,“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在师大幼儿园,在老师的的带领下,孩子们想像力丰富,渴望了解世界的一切,兴趣盎然,憧憬知识的源泉。

学前教育是孩子一生中接受的最为重要的教育,作为家长,我们从心底感谢园长和老师对张嘉鑫成长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就借这封信献上我们衷心的谢意与无上的敬意吧!

最后,祝师大幼儿园所有老师工作顺利!祝小朋友们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