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卫生保健温馨提示(三)
时间:2018-06-01 11:46:4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春季是幼儿长身体的季节,有些食物因要考虑到幼儿进食的安全,故幼儿园不能提供,所以请家长在家为幼儿提供,例如:黄豆、花生核桃等干果。

1.在饮食上,必须补充含高热量的食物,除谷类制品外,还可选用黄豆、芝麻酱、花生、核桃、瓜子等食物。寒冷还会加速体内蛋白质分解,导致幼儿抵抗力的下降。因此需及时补充优质蛋白质,如蛋、肉、鱼虾、豆制品等。要注意动物蛋白质与植物蛋白质合理搭配。维生素C,具有抗病和增强抵抗力的功能。如,小白菜、雪里蕻、元椒、番茄等富含维生素C。

2.维生素A,具有保护和增强上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细胞的功能,能抵抗各种病菌的侵蚀。如,胡萝卜、苋菜及一些黄绿色蔬菜等。

3.维生素E,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如卷心菜、花菜、芝麻等。

4.食用菌,内含丰富的铁和钙,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机体抵抗力。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