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卷入式”教研,助力教师成长——幼儿园“班级管理大课堂”纪实(十九)
时间:2022-06-10 17:56: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6月10日,幼儿园“班级管理大课堂”第十九期开讲。担任本期主讲的是我园长安园区小班年级组长郭晓雪老师。郭老师担任一线教学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她主讲的题目是《开展“卷入式”班本教研,助推教师专业成长》,来自陕西师范大学教育扶贫单位——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幼儿园、陕西省榆林市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幼儿园、黄陵县、太白县等“名校+”教育联合体以及我园班长共计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幼儿园班本教研是基于“园本教研”而产生的,它立足于班级,能够有效提升班级教育教学水平,对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郭老师就“什么是班本教研”“如何开展‘卷入式’班本教研”等问题,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结合大量课程案例与教师们详细讲解了“卷入式”班本教研的实施方法与策略。

本次培训教师们在认真聆听与思维碰撞中感受“卷入式”班本教研的精彩,学习课程实施的智慧。“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师们将把学习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追随孩子的兴趣,正确解读儿童行为,更好地支持和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