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考察我园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14 08:20: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19年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到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调研学前教育工作。他强调,办好学前教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奋力提升我市学前教育办园水平和保障能力。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春临到市第二十六幼儿园调研

李春临实地查看了市第二十六幼儿园选点布局、建设配套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了该园招生收费、师资配备、保育教学以及与陕师大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进展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春临对市教育局与陕师大学前教育合作办学给予充分肯定,对市二十六幼“生活中成长,游戏中发展”的办园理念和温馨而又优雅的环境创设表示高度赞赏。

李春临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步伐,全市学前教育取得显著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前教育仍是榆林基础教育的短板,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学前教育师资缺乏等问题依然存在。

李春临要求,教育系统要以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优化选点布局,加快项目推进,加强师资建设,深化合作办学,强化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全市学前教育办园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入好园”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