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赛精湛技能 展芳华风采——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9-05-23 14:12:5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市第六届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市教办发〔2019〕151号)要求,我园雁塔、长安两园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分别于近日组织“名校+”教育联合体有序开展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

专家引领 汲取真知

       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骨干教师参加由区教育局组织的专业培训,在专家引领中提升素养,在实践交流中汲取真知。


园内练兵 专业比拼
各园精心准备,组织教师进行园级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


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尔雅·常春藤幼儿园


万科城尔雅幼儿园


国色天香幼儿园


精英荟萃  人才云集


      
2019年5月21日,由各园推选出来的19名教师分别参加两园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为保证本次比赛的效果,我园前期精心筹划方案、认真准备,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幼儿园10位园长、教学管理骨干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走近孩子的世界


老师们结合《指南》 用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及丰富的教育理论进行了观察、评价与支持。


半日活动设计——合理安排,关注孩子的需求


老师们思路清晰,结合自己对《指南》的理解以及日常组织活动的经验,进行格式规范、内容丰富的半日活动设计。


空间划分平面图设计——科学布局,满足孩子的兴趣


空间划分平面图科学合理、动静交替,区域内材料、玩法、指导要点齐全,处处体现幼儿的主体地位。


制作主题墙——灵动活泼,凸显孩子的成长轨迹


小主题墙创作,布局合理、材料多样、内涵丰富,充分展示出教师的专业水平。


看图创编——巧妙构思,浸润孩子的心灵


根据所抽取的的题目,选手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结合丰富的情感、生动的肢体动作,呈现出一个个精彩纷呈、活灵活现的故事。


才艺展示——精彩纷呈,陶冶孩子的情操


舞蹈分为自备和即兴创编两项,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不同风格的舞蹈,美丽的舞姿让现场的评委赞叹不已。


       弹唱分为自选和抽签两个环节。老师们演奏准确、流畅;演唱完整、连贯;能够准确把握歌曲风格,富有感染力。

认真审阅——进行专业评分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选手的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以及环境创设等作品进行评析,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严格评判。


收获满满——实践历练中收获成长


       在这场专业比赛中,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展示出师大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师的专业风采。


后勤保障 温馨备至


       中午时分,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作为“名校+”单位,为选手提供暖心午餐和午休场地,精心为选手做好后勤保障。

       本次大赛以“名校+工程引领,强教师专业技能”为目标,通过赛前培训、幼儿园选拔及“名校+”比赛三个阶段的活动的有序推进,进一步提高了一线教师的专业技能,深化了教师的专业能力,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