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准备
时间:2018-06-01 10:02        作者:        点击:[4193] 分享到:

家庭、幼儿园是两个不同性质的生长生活环境。为了使孩子能顺利地、愉快地进入幼儿园集体生活,接受良好教育,家长必须帮幼儿做好入园前的准备。

1.心理上的准备

(1)在幼儿园安排的时间内,带孩子到幼儿园参观,让孩子了解新环境,以减少孩子对新环境的陌生感,产生喜欢幼儿园的情感。

(2)家长要带幼儿积极参与幼儿园组织的入园前的亲子活动,让幼儿通过看和玩直接体验幼儿园的生活,熟悉老师,帮助幼儿喜欢幼儿园。

2.能力上的准备

(1)学会简单的生活技能与做力所能及的事,如自己握勺子吃饭;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穿脱鞋袜及简单的衣服;自己上厕所;不要大人陪护自己睡觉等。

(2)学会简单的人际交往能力,能大胆表达自己的愿望,例如会和小伙伴一起玩,不独霸玩具,会喊老师,请求帮助,会提“我要喝水”等要求。

(3)提前调整宝宝的作息时间,逐渐使宝宝在家的作息和幼儿园的一致,这样宝宝入园后才不会感到不适应。

3.物质上的准备

(1)写有幼儿姓名的午休用品一套(被子1.50*1.20米;褥子1.50*0.60米;枕头适合幼儿)。

(2)合适的鞋子(跟脚、轻便、防滑、不系鞋带 ),合身而舒适的衣裤(简单较少装饰、宽松、便于穿脱)。

(3)如果是适应性较差的幼儿,可征得老师的同意,带上一样幼儿最喜欢的物品入园,如一件玩具或午睡时自己的小毛巾被等,使幼儿产生亲近心理,尽快适应集体生活。